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0-20 15:56:19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208次

(通讯员 杨春)为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建队伍的理论素养,全面提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培养、发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期,党委组织部和全体专职组织员,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进行了走访抽查。在此基础上,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佩君主持,各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党务干事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佩君强调,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支部书记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少数”,是“牛鼻子”,要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名副其实的“双带头人”和“双引领人”。她指出,组织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严肃认真的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

组织部何瑞莉老师作了发展党员的实务培训,系统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五个阶段和二十五个步骤,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为基层党组织严格把握程序,规范高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给予了指导。杨春老师对培养发展党员过程中的相关材料填写进行了规范说明,针对前期组织员下支部检查党员档案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组织员陈世清老师指出学生材料中的一些提法不规范问题,要求支部书记对学生做好培养教育工作。支部书记现场提问、交流讨论、集中学习,氛围热烈。

最后,李佩君强调,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在党支部,核心在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停顿期,希望大家履行好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审稿人:李佩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