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勇历战疫苦,深获师生情——我院第五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2 11:35:05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3769次

(通讯员 刘加贝  摄影 柳絮 姜礼福 黎哲 周俊)2021年11月20日上午8:30,我院在3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五届“勇历战疫苦 深获师生情”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汪铁林、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陆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管理学院院长闫华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炜、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受邀担任嘉宾评委。我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董光尚,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莅临比赛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比赛。比赛由程刚和李珊珊老师主持。

​本次演讲比赛以“勇历战疫苦,深获师生情”为主题,18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让人深刻感受到他们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忠诚和担当,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爱、引导和培养,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坚定和追求。

18位教师的演讲结束后,进入了大众评分环节。在场的师生纷纷拿出手机,为他们最喜欢的9位选手进行投票。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且艺术的点评。他指出,参赛教师的演讲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内容精彩、展示充分、成效彰显,让人深刻感受到他们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这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原则的真实写照,更是师德师风建设显著成效的具体体现,充分诠释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情怀和“名师高徒、向善向美”的育人导向。

我院院长冯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参赛选手围绕“勇历战疫苦,深获师生情”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深度,对我院疫情期间及疫情大语境下的教学工作及教师德行进行了讴歌与颂扬。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与互相学习。他希望广大教师在这些优秀事迹与案例中,共同感受、共同感动,将我院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再推新高。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广大教师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与号召,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润物无声中挥洒对学生的爱。

​副院长欧阳琼表示,学院秉承“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不断总结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经验,用以赛促建的做法进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邮电大讲堂、师德师风主题培训等活动,不断夯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她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经过历时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五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结果揭晓: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孟雅老师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钱文彤老师、外语学院刘慧莹老师荣获二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欣老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杨峻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华雪老师荣获三等奖;学生工作部李京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翔云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璐玲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陈金鑫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巡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杉老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刘雪梅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施文婷老师、学生工作部邓文娇老师、外语学院叶奕芳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占义红老师、建筑工程学院朱家昆老师荣获优秀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外语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比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领导嘉宾向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个人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孟雅

个人二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钱文彤

外语学院 刘慧莹

个人三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欣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杨峻

艺术设计学院 华雪

个人优秀奖

团体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团体二等奖

外语学院

团体三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我院教师风采和演讲水平的一次检阅,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工作,旨在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强化组织保障、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审稿人:王仕仙)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