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湖北大学王凯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1-11-25 14:28:54 来源: 作者:教务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3941次

(通讯员 孙安琪)2021年11月24日下午,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凯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在3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盐酸屈他维林的合成工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宣爱国主持。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介绍了王凯教授的个人经历,并对他来我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王凯教授从盐酸屈他维林的合成路线设计、合成工艺研究以及单晶结构确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盐酸屈他维林的研发过程,并指出制药工艺创新的基础在于关注反应机制、熟悉单元操作、认识起始原料以及拥有制药经验。整个讲座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讲座结束后,王凯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我院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考研,增强科研思维能力。学生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会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

王凯,1976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湖北省药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三届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技术委员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药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武汉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主要从事新药研究与医药及中间体生产过程开发。主持教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62篇,授权专利11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