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教育部(首批)“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任务

时间:2021-12-07 11:09:39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2802次

(通讯员 熊巍)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项目,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作为首批被遴选高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号召,提供充足人员与活动经费支持,按政策要求足额选派了53名应届毕业生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培训基地参训。学院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与各二级学院(校区)就业辅导员全程陪训指导,同步提升师资队伍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能力。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库中金课名师团全程倾力打造,以唤醒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就业行动、提升就业能力为目标,着力在求职准备、求职资源、简历撰写、面试表达、求职过程管理、个性化咨询等方面加强培训和引导,并为每一位学员开放国家级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线上金课资源,同时加强岗位推荐,提供名企走访、名企招聘等绿色通道,帮扶学员落实高质量就业单位。

经过为期5天40课时的系统培训,我院53名参训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其中王远航、钟铎、陈珊珊、李欣欣、丁宇、周萍萍六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提供的培训机会,通过系统地学习和与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思维碰撞,既明确了择业定位方向,又提升了求职就业技能,能学以致用,有效增强了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

后期,学院将进一步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综合改革为抓手,以教师能力培养为关键,以强化就业管理为保障,不断促进学生全程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就业指导服务。(审稿人:文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