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在籍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07 14:06:58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39676次

全院在籍学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做好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2月19日至2月20日,报到注册

2月21日,正式上课

(不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应暂缓返校)

二、返校申请

(一)申请返校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有14天健康打卡记录;

2、返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返校途中无需经停中高风险地区;

4、寒假假期无境外旅居史;

5、返校前14天内无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6、持有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任一条不符合即为不满足条件)

(二)申请返校程序

1、返校前14天内坚持进行健康打卡,留有打卡记录;

2、2月16日至17日,学生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通过班主任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返校申请,并签订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安全承诺书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留存;

3、2月17日至18日,各班级召开线上班会,进行网上报到,同时确认学生申请返校情况;

4、2月18日前,各二级学院认真核实学生返校申请,并将《2022年春季学期在籍学生申请返校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及纸质档交学生工作部报备,一式两份;

5、2月19日前,二级学院将返校申请审批情况反馈至学生。

(三)其他不符合返校申请条件的学生暂缓返校,由二级学院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待满足所有条件后方可另行申请,具体返校时间另行安排。

三、返校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居家健康监测,返校前需如实准确地向二级学院汇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

(二)返校途中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水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返程要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三)返校后若出发地或14天内曾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向学院报备,按照相关政策执行防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人员“无必须不出校”,聚集活动“无必须不举办”。返校进入校门时,口罩必带、体温必测,必须出示学生证件和健康码。

(五)返校后,学生要继续每天向二级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报告个人健康情况。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并按照发热处置流程进行处理。

(六)全体在籍学生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要尽快在生源地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及早构筑起免疫屏障。

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电话: 15607112110;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6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