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5 16:56:26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2042次

(通讯员 肖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书画展教育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主持活动并讲话,纪检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主要负责人莅临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在校学生共遴选出十六幅书画文艺作品,题材围绕国家安全涉及的十六个重点领域,每件作品的作者为现场讲解员,向参观人员直观讲解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学生宣讲志愿者结合视频播放,向师生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等方面知识。2019级产品设计01班马佳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重点,围绕注重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发出倡议。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倡导师生不断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师生们在展览作品前驻足停留,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针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教育内容以及身边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师生们在一言一思中筑牢安全思维,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深植心中。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大家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之中,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筑全民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审稿人:张伶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