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受邀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讲授2022年“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18 14:30:40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935次

(通讯员 彭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全国上下学思践悟“两会”精神之际,4月15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请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讲授2022年“两会”精神。教务部、智网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化材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主持。

欧阳琼以“关注两会教育热议,促进学院转型发展”为题,从两会精神要点、两会关于教育的热议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她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五个必由之路”和“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府工作报告中“高频词”入手,介绍了两会的重要数据、两会关于教育的热议等,并结合两会教育的话题,从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提高政治统领能力;建设一流本科和打造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构建多方面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深化人才模式综合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解读了学院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与举措。

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指出,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的讲授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化材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书育人使命感。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思践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教育教学。(审核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