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招生信息

青年岗位能手|王远思:以生为本,践行立德树人初心

时间:2022-04-12 15:20:0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点击:2868次

王远思,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2021年获学院征兵先进个人、军事理论课说课比赛二等奖,完成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结题一项。

弘扬时代主旋律,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王远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她带头学党史,举办党史教育活动,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通过参观革命博物馆、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举行爱国主义升旗仪式、给学生讲授微党课等各项举措,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畏惧勇于当担,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王远思能提高政治站位,服从防控大局,在学院统一部署安排下,切实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政策宣传不延时、教育引导不延时。2021年至今累计发布疫情排查信息上百条,常态化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排查工作;做好学生发热处置,先后送10余名学生前往荣军医院发热门诊,送3名学生前往社区隔离安置点,建立了隔离学生家校联络群,关注隔离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情绪;她严格在校学生管理,规范发热送诊流程、请销假制度,组织本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全覆盖;主动参与疫情期间辅导员夜间值班和周末值班,保障校园安全。作为兼职教师,她主动联系因疫情暂缓返校学生网课学习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参与下沉活动,进行校园值守,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用自身行动弘扬“抗疫精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主阵地。

爱岗敬业守初心,关爱学生担好育人使命

王远思坚持用思想政治教育和自身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学生,以生为本,以关心关爱学生为目标,用真情、付真心,做学生身边的服务者和陪伴者。2021年至今完成一轮107名学生心理访谈工作,与心理辅导站其他老师共同完成3轮66名关注学生访谈工作,处理危机干预事件3起,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建设和谐校园。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好“五帮五促”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为考研学子送温暖、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退役复学学生、给就业困难学生推荐工作单位、为应征入伍学生排忧解难、与后进学生谈心谈话,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教学与科研融合,构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王远思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她在承担《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过程中,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心中有国家和民族,要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和希望,鼓励学生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利用寒暑假时间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行凝练总结,2021年完成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结题一项,发表学生工作学术论文1篇。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