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招生信息

青年岗位能手|王一帆:心之所向 逐梦同行

时间:2022-04-13 09:29:16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点击:3456次

王一帆,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现任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2021年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

以生为本做表率,点亮信念守初心

做一名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先立己而后能树人。王一帆坚守育人初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原则,完成2021年奖助学金工作,把国家和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落到实处,细心为14名退役士兵完成学费代偿与专项补助,广泛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真诚、热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帮助每个贫困家庭学生。在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繁多事务里,她用工匠精神在实践中沉淀,把辅导员工作做的有温度、有情怀。

紧抓纪律不放松,夯实学风铸根基

学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性工作,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受益颇多。王一帆开展寝室集体谈话制,以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宿舍管理、班级建设的重要抓手,营造带动型优良学风氛围。她坚信一个班级,只有风气是积极向上的,人心才是聚集的,各成员才会充满集体荣誉感和昂扬的正能量。她勤于查寝,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树立铁一般的纪律,卫生环境、生活习惯和学习氛围一把抓,帮助学生打造文明、整洁、优美、有序的寝室小家。

关爱学生显真心,三全育人促就业

预则立,不预则废,就业工作不外如是。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王一帆丝毫不敢松懈,积极召开考研动员会、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向学生宣传国家升学、征兵政策,鼓励有志青年通过提升自我的方式达成高质量就业。主动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制作就业手册,根据不同专业进行差异化推荐,及时、准确推送招聘信息。组织了16场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并亲自带领学生走访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展示就业环境、推荐就业机会。

她牢记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将思想引领落实落细在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中,主动关心考研失利学生,鼓励学生追求梦想、自强不息,同时引导学生响应国家就业创业号召,先积极就业再努力备考。

心之所向,逐梦同行。做一名理想信念的播种者,以德立人,以德立身。作为一名辅导员,王一帆在工作中倾注了她最真挚的热情与爱心,她发自内心地关心、呵护每一位同学,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