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招生信息

考研之星|朱洺:2021一研为定 2022定为研一

时间:2022-04-15 15:41:3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外语学院 点击:4247次

朱洺,男,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18级英语03班学生,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初试成绩385分,复试85.6分,最终成绩79.58分,被武汉工程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

在校期间,朱洺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甲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两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TEM4成绩良好。荣获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B组)决赛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北赛区复赛三等奖、南部赛区大区赛优秀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能在457万考研大军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实属不易,在收到待录取通知的时候,心中的激动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缘起

在《英汉互译》这门课程的学习中,我领略到了翻译的美,寥寥数字竟能勾勒出一幅盛大的画卷。看着原本玄奥的文本在老师的笔下跃然纸上,我心驰神往,从此我就与翻译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都会抽一点时间翻看张培基、许渊冲等大家的著作,时不时练练笔。  

结缘

在后面的练习中,发现随着译文难度的不断加深,我现有的翻译知识储备已经不足以支撑我的训练难度了,所以萌生了去更高的层面看一看的想法。经过慎重的考虑,我决定考研,用更先进的理论和更科学的训练方法来提升自己的翻译水平。

决心

在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的练习中,我也曾经萌生过退意,无数次反问自己为什么要折磨自己,但是每次我都会用一句话来打消放弃的念头——热爱你的热爱。如果凡事都需要仔细斟酌、权衡利弊的话,那人生也太累了。有时候,年轻人还是需要有一股莫名而来的热血翻涌直冲颅顶,每天背300个考研词汇,10页百科知识,50个英汉互译词条;写一篇800字大作文,300字英语作文,应用文……这就是我2021年下半年生活的真实写照。说不痛苦那是骗人的,但是至少是痛并快乐着,毕竟能为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奋斗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成功

在紧张又期待的漫长等待后,终于等来了初试成绩、国家线、武汉工程大学复试线、复试成绩、待录取通知的公布,不负所望,我被待录取了。此刻,这一年来的所有汗水、泪水都是值得的。回顾这一年,吃了很多的苦,甚至是用比对待高考更为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考研,可是这些在成功面前都是那么的不值得一提。

致谢

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胜利,也是属于身边每一位向我提供过帮助的人的胜利,在此特向在我背后默默付出的父母长辈表达最真挚的感恩,向照亮我前进方向的导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我考研路上提供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激。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