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7 16:35:2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2155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冯秀娟)4月26日下午,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内容。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熊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提出了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原则要求,明确了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熊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一是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风险处置和服务保障能力;二是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形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合力,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

熊杰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洞察,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始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学院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一是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二是要持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国家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把安全和发展置于同等重要地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聚焦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各领域,通过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让每位师生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院长冯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学懂弄通,增强思想领悟力;真信笃行,增强实践执行力以及齐抓共管,增强工作聚合力三个方面就如何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和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旷,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以及需要着重防范化解安全问题的几项工作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英结合二级学院工作特色,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学习心得。(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