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第八届“活力杯”特色团日竞赛活动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02 11:25:58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点击:1843次

(通讯员 卢启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由院团委主办的第八届“活力杯”特色团日竞赛活动决赛于4月2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活动室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刚,院团委副书记赵颖。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项目主讲人及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团课”演讲比赛开始,各参赛团支书以“青年述团史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党团理论、党史国情、团情团史、基础团务等内容展开讲授。团课形式多样,内容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论据充分,体现了时代性、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引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强烈共鸣。

在随后展开的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中,各团支部根据支部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对团组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所获荣誉、特色活动等进行了展示,充分诠释了各个团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了团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内部凝聚力。精彩纷呈的共青团工作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青年述团史 喜迎二十大”特色团日竞赛系列活动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激发了团支部建设活力,提高了团员身份认同感和团组织归属感,激励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勇作新时代奋楫者,守正创新奋进新时代。

(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