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湖北省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05-03 16:32:44 来源: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3153次

(通讯员 王继鹏)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赛区结果公布,我院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1项的好成绩。其中,湖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向阳同学已成功进入决赛,即将代表我院参加全国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本届比赛共有6.5万余名选手参赛,赛事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开展。为保证线上比赛有序进行,大赛组委会启用七大反作弊手段,通过人脸识别核对考生身份;智能侦测考生考试IP地址;设置网址黑名单、检测通讯工具;考试全程AI智能检测录屏;云监考线上实时监控;雷同卷查重等方式,对比赛过程进行监督控制,确保为每一个选手提供公平、公正的赛事平台。

 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达到了2.5万人,再次刷新了蓝桥杯大赛高水平院校及学生的参赛记录。各顶尖院校的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标志着蓝桥杯大赛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赛事。

此次赛事,从报名、培训到参赛历时将近半年,我院学子面对疫情的影响,迎难而上,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玉蓓、方洁、王继鹏、魏银珍、来婷等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通过长时间的培训和模拟赛,反复磨炼和推敲,在图书馆、教室、宿舍、家等场所在线完成了比赛。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我院师生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彰显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采。

“蓝桥杯”大赛已经成为我院学子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通过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创新人才,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专业竞争力,增强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营造一种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形成专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审稿人:余子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