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05 10:38:05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点击:2687次

(通讯员  卢柳林 周子杰 摄影 冯甜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5月4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举行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正处级组织员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院领导刘少文,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主持。

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前,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逐邮电青年光影 承初心奋斗前行》,回顾过去一学年的团学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22年春季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上,赵颖老师宣读《2022年春季新发展团员入团决定》。在十佳共青团员、艺术设计学院史书宁同学的带领下,29名新发展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宣读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文件。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院党委书记熊杰为优秀团总支和青年岗位能手颁奖

正处级组织员董光尚为魅力团总支书记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为十佳活力团支部颁奖

纪委书记肖群枝为十佳共青团员颁奖

副院长沈国红为2022年度“善行标兵”颁奖

副院长欧阳琼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颁奖

院领导刘少文为十佳青年志愿者颁奖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为宣传文艺骨干颁奖

魅力团总支书记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袁子缇老师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团干,必须做好三种角色:一是坚持做好青年团员的领路人;二是坚持做好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三是坚持做好青年团员的知心人,带领邮电青年书写青春年华,扬帆起航,不负韶华。

青年岗位能手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周恒老师发言。他总结了身为辅导员的感悟,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坚定高校教师的爱党敬业;二是培养持之以恒的精神;三是培养学生们工作的创新意识,既要务实又要创新。

十佳共青团员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史书宁同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韩泽同学分别发言。

宣传文艺骨干、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冬妍同学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朗诵表演《共青团,我心中的圣地》展示了邮电青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2021-2022学年,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主线,构筑思想育人体系。通过开展思政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实践者,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百年征程再出发,青春奋进正当时。院团委将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心,锐意创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