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13 09:05:05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2110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冯秀娟)5月11日下午,学院在3教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专题内容以及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集体学习。

熊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也是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重视和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遵循《规定》的四个原则,落实《规定》的十一项任务;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熊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弘扬优良传统,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四个服务”,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形成各类课程同思政课教学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要引导学院中青年教师观照中国和时代问题,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中国之理深刻阐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熊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院各单位要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无小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注重源头防范,把抓牢安全生产意识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二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坚持相关事故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开展集中整治。要抓牢抓实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离校、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定期开展风险研判排查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自觉履行安全生产单位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以安全为基础更好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熊杰强调,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熊杰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事关学院转型发展稳定大局。全院师生要认清当前保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做到规章制度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护手段到位,牢牢守住保密工作的红线底线,坚决筑牢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他从抓办学方向、抓严肃党内生活、抓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抓立德树人、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等七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学习体会。

田艺还传达了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讨。

院领导刘少文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工会副主席张晓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进行研讨。

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领学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专题内容,并传达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

(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