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流芳校区法学专业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8 11:20:42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点击:2450次

(通讯员 肖艳)5月17日下午,流芳校区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在流芳校区L1408教室举行。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晶晶,流芳校区相关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文节、肖艳老师指导本次实践活动,活动由何文节老师主持。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同学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从接触案例到提交书状,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律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较为充分地展示了法学人的职业素养,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流芳校区法学学子们良好的学风面貌和精神状态。

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文节老师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从模拟法庭举证环节的疏漏到质证环节的技巧,从辩论环节的细节到角色与法官的互动,都对学生的表现给与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肖艳老师建议同学们练就出色的口才,扎实的笔头功夫和过硬的专业本领,表现出法学职业人才该有的精气神,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就能闯出一片光明的天地。

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晶晶对本次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踏实、勤奋、好学的精神,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成为优秀的法律从业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