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 中期考核

时间:2022-05-19 11:02:21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178次

(通讯员 杨春 摄影 冯甜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建“双创”工作计划,2022年5月18日下午,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中期考核评审会,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并参加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董光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佩君,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以及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

院党委书记熊杰强调,学院首批党建“双创”工作是推动我院党建“标杆学院”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这次的中期考核会既是党建“双创”工作检验评估会,也是创建成果展示交流会,更是党建工作推进会。他表示,近十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经历了打基础、搭平台、建队伍、抓规范、创品牌,逐步形成了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局面。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摒弃“为了建设而建设,为了创建而创建”的短期思想,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做好“党建+”的品牌工作,持之以恒找亮点、促品牌;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杜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强调党员个人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党员个人与集体相统一,始终将党员责任扛在肩上,将学院事业发展放在心上,坚持以生为本、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力求取得突破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院建院二十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杰提出了本次考核的评审规则和汇报要求,明确了现场评审的五个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在全国高校思政网平台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情况以及负面清单自查情况。3个“标杆学院”和10个“样板支部”负责人根据重点任务指标逐一进行了PPT展示,陈述了基础工作情况、建设推进情况、工作特色与创新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展示过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中期考核采取现场打分,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汇报结束后,熊杰就各创建单位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及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晰建设目标,厘清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拿措施、补短板、下大力、出硕果,并就推荐学院首批“双创”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推进创新创效提出了三点要求。

(审稿人:李佩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