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

时间:2022-05-18 16:13:0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145次

(通讯员 何瑞莉)5月17日下午,学院在3教九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院党委书记熊杰,正处级组织员董光尚,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佩君,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及各参评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

在立项评审开始之前,熊杰就学院开展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重要性、指导意义和本次申报的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就本次立项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建研究工作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党建研究的“出发点”,把新时代党建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建研究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建研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立项申报成功的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立项要求严谨开展实施,做到有专人负责、有推进措施、有进度安排,保证课题的顺利完成;三是要形成品牌合力。各申报单位要树立党建品牌精品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自主品牌和创新课题;四是要坚持评审原则。评审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认真审阅课题申报书的基础上,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出宝贵意见,利于申报者进一完善课题。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对申报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现状、主要内容、研究价值、创新之处、课题实施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评审委员在集中听取汇报、审阅课题申报书的基础上,结合课题立项评审标准进行了认真评审。

此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共收到来自10个党总支申报的19项课题,内容涵盖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学习的创新与实践”、“高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协同育人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实践创新研究”、“新时代高校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路径探究”、“‘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民办高校基层党建‘四维一体’工作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等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和热点问题。

本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党建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结合学院“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不断探索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必将对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审稿人:李佩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