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喜迎建院20周年,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时间:2022-05-22 10:32:09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2149次

(通讯员 严玲 汪正君)5月20日,我院举行“喜迎建院20周年,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活动伊始,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老师期待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认真珍惜每一次活动开展的时机,以健康快乐的心理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端午佳节,向学院20周年院庆献礼。

在欢声笑语中,匠造工艺社原负责人、“竹编”非遗工艺继承人赵业强同学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的由来及风俗,从悬挂艾叶菖蒲、饮雄黄酒,到佩香囊、挂咸鸭蛋、赛龙舟等等,每一项都有特别的意义,他还详细地示范了包粽子的过程。

师生一起全情投入,拿出“看家本领”,拿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加配料、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一系列工序合作流畅、井井有条,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室内欢声笑语、香气四溢,师生一起享受劳动的成果,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起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在其乐融融的氛团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佳节的喜悦,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是在建院2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借粽子的美好寓意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与祈愿,希望全院师生“粽”意吉祥,祝愿学院“粽”得头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