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游园会

时间:2022-05-26 15:36:0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1991次

(通讯员 严玲 摄影 冯甜甜 柳絮)5月25日下午,我院在武昌校区体育场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游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及心理委员会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代表等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调控,奠定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自助互助,打造积极的阳光心态;育心育德共进,提升他我共振的心理品质,做到育心与育德有机统一,增强对家国情怀、责任和担当的认同,促进自身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二是希望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保持干劲,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教育与咨询相结合、发展与预防相结合,聚焦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三是希望全院学生工作者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以培养大学生健全的心智为根本任务,筑牢心理安全防线,把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为本次“心理知识宣讲大使”颁发聘书。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作2022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丽梅宣读了《关于聘任贺博等六名同学为2022年“心理知识宣讲大使”的决定》。流芳校区19会计学08班贺博同学代表“心理知识宣讲大使”发言。

100余名学生跳起了《漠河舞厅》广场舞,将气氛推向高潮。

闭幕式结束后,游园会正式开始。本次游园会活动现场共设置八个活动区域,体育场上奔跑躲闪的身影,一串串银铃的笑声以及那“砰砰砰”气球爆破的此起彼伏声,充分显示着同学们对于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有你划我猜、套圈游戏、快乐魔方、捏出小可爱、向左向右、听歌识曲、植物拓染、自画像、口罩涂鸦、扭扭花制作、椅子争霸、趣味投壶、丢沙包、踩气球等等各类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中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今年心理健康教育月以“自省、自律、自信”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讲座、心灵有约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朗诵比赛、知识大赛、心理知识宣讲大使评比等系列活动30余场。各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也积极开展了富有自身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心理主题讲座、培训、团体辅导、主题班会、科普大赛、设计大赛、读书会等活动,参与学生达5000余人次,基本实现了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既解决了学生封控期间“内心焦虑、手下无力”的尴尬局面,也从各个方面和层次历练了学生的心理素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