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彭峰一行来院接洽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6-02 09:54:27 来源: 作者:驻村工作队 点击:2729次

(通讯员 童凯)6月1日上午,巴东县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彭峰、副书记王晴宝,乡村振兴办主任冯永鹏,国土资源所副所长许锐,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祖华,副书记余绍烈一行来院接洽乡村振兴工作。双方就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洽谈。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副院长沈国红,党委组织部长李佩君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冯兵主持。

院长冯兵致辞,他对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彭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湖北省的部署要求,举全院之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他希望以此次交流对接为契机,进一步了解镇、村的实际需要,积极推进有关帮扶活动的实体化、具体化,不断扩大成果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理念,统筹学院的优势资源和力量,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执行力落实好帮扶任务。一是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借助野花坪村培训基地将红色党建与绿色发展有机融合,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校-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二是以文化传承与创新扎牢乡村文化之根,积极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利用假期组织艺术学院学生前往野花坪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微景观改造,加强村庄风貌引导,突出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不断发扬生态文化及民族传统文化;三是以教育特色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继续开展支教活动、心理健康专项培训班,加强基层培训服务,组织招生宣传团队向当地学生宣传学院定点帮扶的招生政策。

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彭峰介绍了该镇2021年以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定点帮扶表示真诚感谢,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绿葱坡镇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高校科教优势,携手开创高校与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祖华介绍了野花坪村基本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表示感谢,并就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彭峰书记一行参观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罗克韦尔实验室和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