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2-06-02 15:34:0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234次

(通讯员 何瑞莉  摄影 柳絮)6月2日上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佩君主持。

座谈会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感怀入党初心,带着美好的回忆和坚定的誓言,回顾自己政治生命的成长历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代表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向即将毕业的334名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对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牢记党员身份。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今后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职,都要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不断锤炼入党“初心”,身体力行,争当表率,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二要牢记人民立场。这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放眼全世界,在这几年的“疫情大考”中,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战胜疫情、输出中国抗疫方案,是因为从一开始就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希望大家毕业后要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社会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自身的真才实学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舞;三要牢记担当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大到国家和民族责任,小到家庭和个人未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跟风“躺平”,去消费青春。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就不要轻易放弃努力,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四要牢记母校恩情。学院真诚而热烈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前程光明!离校后要始终铭记学院老师的教诲和期望,守住四年来沉淀下来的信仰信念和人生准则,坚持党员标准、坚定党性原则,坚持“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一己之力带动周边的一群人,发挥好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向毕业生党员们表示祝贺,祝贺大家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崇高的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催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提升道德修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三是要实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深入基层,接触实际;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多观察多学习,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多接触群众,不能脱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新时代,更要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与时俱进。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决定》,对10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播放了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以及党委组织部和各党总支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寄语视频。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升分别发言,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12名毕业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毕业感悟和未来理想,回望了在学院的求学时光,总结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会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主动担当,奉献自己,发光发热。

党委组织部何瑞莉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讲解,确保同学们更好履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审稿人:李佩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