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时间:2022-06-22 16:47:40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点击:2617次

(通讯员 李晶晶 郭咪咪)6月21日上午,学院在302活动室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评委由校外五名评审专家组成。比赛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咪咪老师主持。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表示,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学院一直秉持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模式,今后也将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态度争创新成绩。

团委书记李晶晶介绍了学院“互联网+”前期组织情况。她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生参与规模最大、教师领队力量最强的比赛,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助力打造闪亮的学院双创教育名片,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学院师生组队参赛。选拔初期,学院网报项目达520余项,经二级学院(校区)初选,学院组织专家盲审,此次共26个项目入围校赛路演。

比赛展示的项目集中于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各团队通过PPT展示和问辩环节展开最终角逐。参赛团队内容涉及信息技术服务、健康医疗、乡村振兴、智慧环保、饮食文化等多个领域。专家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围绕教育引领、创新性、项目优势、团队组成、社会需求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 本次校赛评选出校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0项。具体如下: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