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党建领航新征程  品牌赋能新发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17:28:21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2675次

(通讯员 何瑞莉)6月30日下午,学院在3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党建领航新征程·品牌赋能新发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海波,学院党委书记熊杰,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干事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冯兵主持。

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熊杰的带领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坚定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指出,学院党委举办“党建领航新征程·品牌赋能新发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专题党课、参观一场主题展览、学习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展示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期内取得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会上,熊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熊杰强调,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形成“党委领导-党政相融-组织健全-党员聚力”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强化引领抓党建,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对办学治校的统领作用;创新机制抓党建,不断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围绕学院中心抓党建,健全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强基固本抓党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期内,学院党委严格执行“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五个到位,不断总结创建成效经验,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学院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熊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8日在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重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在踏上新征程的路上,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把大抓基层作为推进党建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难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守正创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引领保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海波、全体院领导、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在3教一楼大厅参观了学院“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展览。

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给与会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舒教授以《从百年辉煌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七个“有”——“有科学先进理论、有崇高远大理想、有人民至上立场、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进行了讲解。此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鲜活的实践典型,对与会的党员同志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审稿人:李佩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