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温暖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时间:2022-06-25 10:08:01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各二级学院 点击:2471次

通讯员 冯丽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构建家校育人格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22年6月20日至24日,由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带队,院领导,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辅导员参与,以武汉为中心,分多条线路,分别对14名省内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突遭变故、参与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学生代表进行家访慰问。

院长冯兵带队、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等一行走访慰问了关心同学家庭。他们与关心同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培训等情况,鼓励学生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期望学生学好专业,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党委书记熊杰带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承亮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杨业紫同学家庭,对学生生活、学习表示了关心,为学生后期就业给出指导意见,鼓励学生利用好暑期时间,积极准备好个人简历进行投递,学院将对其就业进行精准帮扶。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升等一行走访慰问了王子轩同学家庭,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建议学生要合理规划好时间,工作注意安全,多关心照顾父母,在学校和社会中始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带队、院团委书记李晶晶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杨陈琪同学家庭,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和积极投身军营的追求表示肯定,同时也全面了解到学生的成长环境。杨同学妈妈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会向身在军营的杨同学转达这份家校温情,鼓励他刻苦训练,牢记老师教诲。

副院长沈国红带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李东桦同学。该生因家乡暴发山洪,房屋被洪水浸泡多日,滞留在校。在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后,沈国红一行与李同学校园漫步,用幽默的语言、亲和的态度与学生交谈,并自费请李同学共进晚餐,关心和鼓励学生,叮嘱利用假期在校时间努力提升自我,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副院长欧阳琼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路线等一行走访慰问了张嘉欣同学,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得知该生最近在积极准备考公后,欧阳琼等给出很多备考建议,同时希望学生做多手准备,争取早日就业,为社会和家庭尽责。

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连续多年一直在积极开展的活动。活动的开展切实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拉近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受访的学生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