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云上阳新】武工大邮电学子到排市镇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2-07-11 10:47:27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3728次

(通讯员 张嘉怡)5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微光支教团”的14名志愿者来到排市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乡村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排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们在暑期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教育,“微光支教团”立足乡村讲台,用一扇窗打开更多的窗,用一份情延续更多的情,带给乡村学生们更广阔的世界。

支教团结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思想理念,围绕语文、数学、体育、绘画、法制等,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形式。手工课过程中,支教团成员精心准备,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小玩具制作方法。舞蹈课过程中,支教团成员带着学生们学习他们最感兴趣的“孤勇者”舞蹈。法制课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出发,为学生们讲解儿童相关合法权益,既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又为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了保障。地理课过程中,支教团成员通过图文讲解、手动拼图等多样化课堂形式介绍祖国的大好山河,紧紧抓住学生们的注意力,在学生们心中播下“走出去、看世界”的种子。

支教团成员给学生们讲解儿童相关合法权益

支教团成员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支教团成员耐心教学生们手工

此次爱心支教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对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微光支教团希望这次实践能发挥长久的效力,既能在学校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支教活动进行进一步的广泛宣传,又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以后参加支教的队伍累积更多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能为农村的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对支教的的学生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

新闻链接:http://yangxin.cjyun.org/p/118608.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