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湖北宜都网】大山里来了“支教团”

时间:2022-07-12 16:03:42 来源: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837次

(记者 陈凡 周传峰 实习生 李梦婷)这几天,王家畈镇中心小学特别热闹,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景行支教团”的7名志愿者正在这里开展为期15天的乡村支教行动,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开启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7月6日,“景行支教团”的7名志愿者正在四(1)班教室内为孩子们上美术课,志愿者在黑板上写下主题《我的学校》后,先用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确定绘画主题,然后指导孩子开始画画。

“我画了我们的操场、围栏,还有我们学校后面的小卖部,还有食堂和漂亮的花草。”王家畈镇中心小学学生曹雨甜边涂颜色边说。

这次是“景行支教团”的首次乡村支教之行,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是显得紧张和激动。来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志愿者们便开始熟悉校园环境,制定教学计划,打扫临时教室卫生,为完成每一节课努力准备着。“我们备课中准备了美术课、音乐课还有手工课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在课间和课外活动时带他们踢足球、打乒乓球和跳长绳,就是想通过系列活动,丰富一下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景行支教团”大学生志愿者黄宇梅说。

上课时,她们是循循善诱的老师,既辅导孩子们的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知识,也在红色鉴赏、音乐、美术、手工等科目中培养和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下课后,她们则是孩子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与他们同吃同住,陪他们一起玩耍。

李雅静小朋友对这样的课程非常有兴趣,“希望他们能多给我们教美术、手工。”曹雨甜小朋友则表达了对哥哥姐姐们的不舍,“希望哥哥姐姐们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多给我们上几节课。”

王家畈镇地处山区,不少农村留守学生、贫困家庭子女在暑期缺少亲情陪伴和教育管理,支教团不仅要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帮助孩子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给孩子们充分的生活关怀和心理关怀,更要在学习中帮助孩子们提升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主动思考的能力。

“我非常愿意参加支教活动,首先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孩子们,第二是想帮助这些孩子们完成他们心中的一些美好的愿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快乐、平安地度过暑期。”“景行支教团”大学生志愿者陈智超表示。

新闻链接:http://www.hbyidu.com/content/show?catid=330076&newsid=837232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