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踏邮电足迹 展乡村新颜——我院新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走进巴东县

时间:2022-07-13 07:07:31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1967次

(通讯员 袁子缇)为切实做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工作,结合我院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学院新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走进恩施州巴东县绿葱坡镇野花坪村,以“踏邮电足迹 展乡村新颜”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7月12日上午,新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开班仪式在野花坪村村委会举行。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牟哲,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王晴宝,野花坪村党支部副书记余绍烈,学院驻野花坪村工作队队长童凯,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袁子缇,教师高姗姗,新希望支教团成员,野花坪村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仪式。

野花织梦,相约盛夏,仪式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牟哲对开班仪式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30余位小学生和支教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期盼小学生们在支教活动中学有所获;大学生们在支教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勇担青年使命。

支教团学生代表史书宁发言。他表示,作为农村大学生,将珍惜这次支教机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希望和要求,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用心支教,陪伴孩子们一同进步,一同成长,在支教中磨炼意志品格,增强自身才干。

在热烈的掌声中,小学生代表为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并敬少先队员礼。

此外,支教团还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墙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的目标是完成7面墙体的长图墙绘。在充分调研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后,制定了丰富多彩的墙绘内容:美丽山林、乡村新貌、景点地标。

志愿者们早出晚归,冒着高温,通过不断的磨合,逐渐形成创作的默契,打稿、勾线、上色井井有条的进行中。一天下来,他们的衣服五颜六色,更具艺术气息。通过墙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了自身专业素质,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服务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