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景行支教团赴宜昌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2-07-11 15:20:16 来源: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9584次

(通讯员 江燕平 黄宇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7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组建教育关爱服务团“景行”支教团,赴宜昌宜都市王家畈镇中心小学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支教团本着解决农村留守学生、贫困家庭子女等在暑期缺少亲情陪伴和教育管理而开设,旨在帮助他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给孩子们充分的生活关怀和心理关怀,提升孩子们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主动思考的能力,帮助孩子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快乐、平安地度过暑期。 

2022年6月,“景行”支教团在校号召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进来。通过选拔,最后确定7名队员参加支教。“到一所学校里面去,就是要入乡随俗,就是要融人到学生和老师里面去!”在半个月的前期准备中,队员们的支教技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同时,学院还为即将支教的学校购置了爱心物资。

6月26日,7名队员踏上了支教的征途。怀着激动和坚定的心来到了宜昌宜都市王家畈中心小学。

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在14天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也在红色鉴赏、音乐、美术、手工等科目中培养和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还举办“七彩假期”打乒乓球、踢足球和跳长绳等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帮助孩子们提升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主动思考的能力,让他们的在校生活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色彩。 

用爱心弘扬正能量,传递对山村孩子的关怀,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回报社会的初心,也让志愿者们在备课授课、与人交往、团结协作、组织活动等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这次支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支教团员受益匪浅,同时也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欢乐和一段难忘的记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为孩子们的成长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也希望能让更多社会群体了解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并积极地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农村留守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4086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