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酷暑送清凉 关怀励奋进——院领导带队开展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15 16:57:27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各二级学院 点击:2862次

(通讯员 冯丽梅 邓文娇)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和安全,2022年7月2日至13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带队,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辅导员等参与,分别到科技竞赛现场、备赛教室、竞赛实验室、寝室等地走访慰问暑期考研、竞赛备赛等留校学生,并送上清凉解暑的慰问物资。

7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副院长丁勇一行,亲切慰问了第七届“飞梦达杯”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志愿者们,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院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结合第二课堂,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朝着制度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7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等一行走访留校学生宿舍,了解留校考研、竞赛备赛学生的生活、学习及家乡疫情情况,认真倾听学生需求,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常与家人联系,与留校的其他同学相互照应,有困难随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同时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

7月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带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副院长向丽等一行,分别走访化工设计大赛现场和学生宿舍,慰问暑期留校师生,了解化工设计大赛备赛情况,留校学生暑期学习规划、思想状态和生活情况,倾听学生的建议和诉求,要求备赛师生抓训练、讲效率、拼干劲,发挥团队精神,赛出风采、赛出辉煌,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勉励考研学生抓住暑期宝贵时间,认真学习,既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也要注重策略、提高技巧,更要劳逸结合、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叮嘱学生要遵章守纪,按时作息,合理饮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7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党总支书记禹涛等一行,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暑假留校考研同学,关心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集中精力复习,坚定考研信念,保持学习热情。同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要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遇到困难随时向老师反馈。

7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党总支书记徐章等一行,前往留校学生宿舍开展暑期慰问,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提醒大家要抓紧时间,努力提高学习的效率,争取有质的收获。同时,结合近期外校发生的霍乱事件,提醒同学们保持个人卫生,避免饮用生水,重视食品卫生,尽量在校内食堂就餐。同时,希望同学们注意防暑和防溺水,并且强调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

7月1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副院长沈珍等一行来到结构设计大赛现场,看望备赛师生,听取学生的建议和诉求,对备赛进行指导,鼓励师生再创佳绩。同时,为丰富留校学生生活,建筑工程学院为暑期留校学生举办了“夏日解忧放映会”。

7月4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党总支副书记齐君等一行,走访慰问了留校勤工助学的学生,关心他们的留校学习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在工作岗位上充实提升自我,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注意人身安全,每晚在留校群按时晚点名报平安。

7月8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副院长刘璐玲等一行人先后到学生宿舍、大学生创新基地看望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和备战大学生智能车赛团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竞赛备赛情况,提醒他们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健康饮食、科学作息,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与家人保持联系,常报平安;叮嘱备赛师生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并预祝取得好成绩。

7月2日晚,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升、流芳校区副主任刘晶晶等一行,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暑期留校的学生们,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大家遵守校园疫情管理规定,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防溺水,每天按时在留校群报平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老师。并对楚天学生公寓楼层进行安全巡查,检查了宿舍水电关闭,门禁封条有无异常等情况。

今年我院暑期留校学生达200余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校区)严格按照《暑期留校学生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执行辅导员24小时值班、网络晚点评等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值班辅导员每日到留校学生宿舍巡查,关心关注留校学生情况,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稳定。目前,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