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院长冯兵一行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时间:2022-07-29 10:04:33 来源: 作者:党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院团委 艺术设计学院 驻村工作队 点击:3056次

(通讯员 聂海滨 肖珏 童凯 袁子缇)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5日至26日,学院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沈国红赴巴东县绿葱坡镇野花坪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牟哲,野花坪村党总支副书记余绍烈代表镇、村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25日,院领导一行先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学院新希望支教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看望学院支教团师生,与村民、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冯兵充分肯定了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支教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镇、村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冯兵强调,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注意安全,严守纪律,拓宽思路,多谋多干,落实好学院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要通过结对帮扶,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与野花坪村困难群众之间的联系,在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实施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排忧解难,让当地村民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党的领导,要做到产业在哪里,党建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乡村振兴工作。

冯兵指出,支教团以“墙绘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用画笔和颜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田园风光等内容“搬上”野花坪村的外墙,通过“邮电·野花”暑期课堂向当地儿童传递丰富知识,助力乡村孩子们快乐茁壮成长、全面健康发展,为美丽乡村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师生在服务过程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是一次“大思政课”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26日上午,新希望支教团暑期课堂结业仪式暨文艺演出在村委会隆重举行。仪式上,巴东县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牟哲致辞;领导嘉宾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代表井茂春、支教团带队老师袁子缇分享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出席仪式并提出工作期望:一是将“新希望”品牌办出特色、长效发展;二是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搭建群众活动平台;三是以“一下三民”活动为契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的工作格局。

学院领导深入野花坪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既是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绿葱坡镇野花坪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实际行动。学院将全面履行高校责任,紧紧围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社会服务优势、文化传承与创新优势,为赓续乡土文化提供帮扶动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提质增效。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