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05 15:06:53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785次

(通讯员 康顺吉)2022年8月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团队斩获多个奖项,由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宋嘉杰、徐杰、童宏强、郑康和赵子恒组建的我院“终醇”团队勇夺全国二等奖和赛区一等奖,还有5支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1支团队荣获赛区二等奖,1支团队荣获赛区三等奖。

参加总决赛的终醇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始办于2007年,被列为全国A类本科竞赛项目,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提供了平台。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国七大赛区300多所参数高校成功提交了1891个作品。华中赛区有来自湖北、河南、安徽和江西的71所高校320支本科生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根据专家委员会对初赛作品的评分成绩,我院“终醇”团队以第18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华中赛区决赛。

自接到赛事通知以来,在学院领导亲切的关怀下,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了12支队伍参加本届赛事。参赛师生历经7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答辩,其中“终醇”团队的答辩分数获小组排名第一,并突破性地挺进赛区第二轮答辩,最终斩获佳绩。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切实践行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稳步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将继续以此项大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改革创新,促进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附:获奖情况

(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