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2-09-05 15:13:11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581次

(通讯员 康顺吉)2022年8月,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顺利闭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王义发、王泽平和陈胡杨组建的团队获中南赛区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启航——化学工程师”为主题,竞赛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中南赛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和海南六省,报名高校有70所。大赛主要考核包括化工原理理论测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素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水平。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并针对参赛团队开展理论知识、仿真实训和实验技能培训。三位团队成员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赛,在炎热的比赛现场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经过两天的顽强拼搏,激烈角逐,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也将继续不断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强课程创新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科竞赛发展和专业建设。(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