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蓄势待发奔前程 凝心聚力促就业——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班级“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9 10:10:18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928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的统一部署下,8月29日-9月4日,各二级学院(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3届毕业生班级“开学第一课”——树立早就业观念、做好早求职准备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毕业班同学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和真实案例,就考研、考公、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各类招聘考试中需注意的问题,要明确就业目标,确定就业去向,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就业目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院两区同步开展就业主题教育并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分享就业最新动态,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协议、灵活合同、档案等就业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做好对毕业班学生需要具备七个“一”的思想引领。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动员大会,对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解读、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分析、校园招聘会的重要性、大四职业规划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帮助毕业生树立"早就业"观念,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指导思想,开启就业服务第一站,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近来年法学专业考研、考公、法考的报考人数和通过率,并结合社会同类数据做比较,引导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更全面更精准地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为自己科学定位;同时就简历制作、求职技巧、考研做一对一帮扶。

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各班七个“一”工作,明确就业指导老师,强化学生的就业意识,发布就业意向统计表,了解学生真实就业心态,精准推送岗位信息,让每个学生关注学院的就业信息网获取最新的就业信息及政策。

艺术设计学院以“青春勇筑梦 艺起向未来”为主题深入开展2023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开展“学业-毕业-就业”三位一体精准帮扶,求职简历指导、就业资源对接、就业观念与求职心态引导等系列活动,以帮扶艺术类专业毕业生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找准定位,以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充分做好求职准备。

外语学院以“就业一小步,人生一大步“为主题深入开展2023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针对外语专业就业特点与需求,通过分析行业动态、厘清就业方向、推荐适配岗位等活动,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强求职信心、转变就业观念为目的进行精准帮扶,形成 “一生一策”、“一生一档”就业指导与帮扶跟踪台账,切实帮助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流芳校区成立2023届就业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各班七个“一”工作。每班的班主任作为就业指导老师,就疫情形势下,针对升学、考公、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对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通过线上简历指导、岗位推送、政策分析、心理调适、学业帮扶等,助力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提高求职竞争力、增强求职信心。

本次毕业班级“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各二级学院、校区提高站位,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就业指导,让毕业班学生从思想上认清形势,在疫情当下招聘企业已大幅缩减,早就业是学生顺利就业的第一观念和首要任务。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