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在学生骨干中开展“廉”邮心声——“青年话清廉”主题分享活动

时间:2022-09-17 16:46:31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2178次

(通讯员 李晶晶)为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知廉、守廉、助廉的情怀,筑牢团员青年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生工作部、团委于9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组织开展了“廉”邮心声——“青年话清廉”主题分享活动。院团委书记李晶晶、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级学生组织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晶晶强调,本次“廉”邮心声——“青年话清廉”活动是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在全体青年学生骨干中开展的一次清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也是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一课。青年学生骨干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廉洁从政、勇于担当的意识,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要丢掉“官架子”,多为同学做实事,脚踏实地,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学生会朱鹏成、国旗班汤颖、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稳、马克思主义学院严烁就活动主题分别作了《做一名“清廉'才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年话“清廉”》、《当好青年干部 做好时代新人》、《清正廉洁树新风 求真务实伴成长》主题演讲。

朱鹏成表示:“出生在富强年代的我们,向党许下清廉诺言,克服诱惑,抵抗围猎,以最忠诚、最干净的底色,发出清廉最强音,在清风正气中扬帆再启航。”

汤颖表示:“清廉从来就不只是当官的事,相较于表面能看到的公正廉洁,清廉更是一种孕育在内心深处的高尚品德,渗透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心清者方能志高,心浊者必然气短。所以,清廉不仅与吾辈青年有关,更是关系密切。”

刘稳表示:“清廉、廉政不仅是一种风尚,它至今仍在中华文化的构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廉政教育,作为青年团学干部的我们也应该结合时代特征,提高自我素质。”

严烁表示:“世上黄金贵,廉洁价更高。希望在清廉,奋斗在青年,担当在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筑牢防腐之堤,构建思想‘防火墙’,才能做到对不义之财、非分之想不动心;未来只有忍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保持自律,坚定信念,才能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璀璨光芒。”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盛东成、艺术设计学院黄智倩、外语学院卢静怡就主讲人发言,结合自己所思所想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