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10-19 16:14:14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666次

(通讯员 魏端丽)2022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在三教九楼会议室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专题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务部、智网中心全体人员,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主持。

欧阳琼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既往开来的大会迈向复兴的蓝图、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带给我们什么、思想的伟力开辟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为何列专章部署几件大事5个方面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们发出的号召,强调了党员们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欧阳琼从会议的主要精神、总体要求、如何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等方面讲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全院党员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深刻认识湖北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坚持统筹谋划、长短结合、系统协同、重点突破,为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做出贡献。

欧阳琼就如何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如何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贡献邮电力量,特别是针对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建设一流本科和打造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是构建多方面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深化人才模式综合改革;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是推进教育管理创新,以生为本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六是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智网中心教师党员周新偲,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员郭咪咪、魏端丽,学生党员宋嘉杰、杨茂林针对党课精神要义,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