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招生与就业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0-19 16:13:56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1747次

(通讯员 黄青)10月18日下午,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交流会在三教九楼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及招生与就业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主持。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对各二级学院(校区)在招生与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针对各二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出建议。他指出,就业工作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加强访企拓岗行动;工程类的毕业生应多到工程现场,要给学生走出去的机会;要将当前的就业形式摸清,帮助学生合理设置期待值;要充分利用合作办学的优势,深入挖掘合作企业的就业资源;要尽可能提高我院专业特色,让学生有竞争优势;要用好校友资源,为学生就业铺路。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关于就业工作的设想:一种观念,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两个平衡,即人才供给和市场需求的平衡;三个关系,即招生与就业工作对上和对下的关系、对内和对外的关系、做实和做虚的关系;四个关键,即学院的就业工作好坏关键在于学院班子成员的重视程度,二级学院也是如此,其次是专业班级及学生个人;五个要素,即就业教育、就业市场、就业服务、就业保障和就业考核;六个承诺,即每天电话拜访HR,每周三开展招聘会,每周五进行就业统计,每旬都要拜访企业,每月进行业务学习,每年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七个希望,即每名毕业生配备就业指导老师、拥有清晰的就业意识、正确的职业目标、良好的求职心态、完善的个人简历、得体的面试礼仪和合理的就业资源;八个团队,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招就部工作团队、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专业包保组、就业教育教师团队、HR团队、就业工作专家咨询团、就业工作站;九个焦点,即从专业的就业率、高质量就业、考研率、政策的就业率、网签率、不良就业率、就业市场拓展、访企拓岗和第三方提供的就业满意度系统推进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承亮就学院应征入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表示应多开展求职大赛等活动,让学生模拟求职过程。

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就毕业生学业等有关问题进行解答,表示毕业生可以实行企业和学校双导师模式,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

各二级学院(校区)依次就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困难及建议等相关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