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4 08:16:59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1750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柳絮)10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传达学习中央、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观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相关视频。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并讲话。

熊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他对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工作任务;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抓好理论学习,吃透精髓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亲自讲,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全院事业发展过程中,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对党绝对忠诚,勇于实干担当,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熊杰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学院统战工作年度重点任务,促进统战工作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战略有机融合、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营造安全稳定校园;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统战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统战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院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研讨交流发言。

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领学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还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相关视频。(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