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邮电大讲堂·思政专场”讲座

时间:2022-10-26 15:50:02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1978次

(通讯员 邹婷婷 摄影 石雕 陈跃歌 )2022年10月25日下午,“邮电大讲堂·思政专场”讲座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特邀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作《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整体性》专题报告。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副院长王炼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授课教师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并同步在优学院平台直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主持。

杨金洲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体会,从为什么要回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整体性问题、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科书的理解、基于《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理解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从教科书上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定义出发,从整体性上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三部分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整体性的认识。

杨教授表示,要以全局观念、战略眼光来加强马克思主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指导作用,促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对杨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杨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教学的深度,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学,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中进行了“主讲+聘请”等教学方式的改革,目的是为了充分借智借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师生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走深走实。

(审稿人:徐章)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