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子获第二届武汉大学生“英雄杯”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专项赛优秀创新奖

时间:2022-11-01 10:15:30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2492次

(通讯员 李思慕)根据第二届武汉大学生“英雄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工作部署安排,大赛复赛于10月29日9:00-16:30在线上举办。该赛事是按照《2022年度“学子留汉”工程工作方案》部署,以“就在武汉,创赢未来”为主题,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以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由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武汉市人社局主办,黄陂区委组织部(区招才局)、黄陂区人社局承办,长江青年城协办。

本次比赛复赛阶段的评委由大学生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行业相关企业高管或专家共计7人组成 。比赛成员为社会各界人士,多为各中小企业家,我院学子张浩兴作为唯一一位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参加比赛。

比赛当天,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到备赛现场为选手鼓劲加油,最终张浩兴同学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89.77的高分,并获得了评委占学杰老师的高度赞扬。占老师表示,润耕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土壤修复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一定要把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浩兴的润耕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第二届武汉大学生“英雄杯”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专项赛复赛获得优秀创新奖,得到3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张浩兴多次在“三创赛”、“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A类竞赛取得省级奖项。他的润耕科技有限公司以“行走在乡野之间,愿守一方净土”为初心,致力于以专业的知识和团队为工具,投身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治理,以极高的社会价值,推动生态环境良性循环,促进生态文明,造福民生福祉。该公司项目将竞赛主题与科研相结合,学习与创造相结合,已经成功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院级科研课题。公司团队也与湖北农谷畅响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产教合作,坚持以技术领先市场,大力研发技术,实现产教有机融合的未来。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两项技术创新、两项专利且开发软件著作两项。其农业废弃物制备生物有机肥技术和土壤检测与生态环境修复技术致力于对土壤重金属污染,土壤连作障碍等问题进行精准修复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帮助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该公司已计划申报建立咸宁市赤壁镇新农村建设土壤修复示范区,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拿到了若干土壤修复订单,且获得了政府和媒体的认可,收到了多封政府给予的表扬信,被各大媒体报道。公司成员也积极响应教育部耕读教育的号召,搭建耕读教育的实践基地和生态骨架,引导青年学生涉农爱农,为农业和土壤治理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竞赛通过高水平赛事与系列配套服务相结合,打造了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实现普惠性支持,既有效发挥了政府的统筹引导能力,又最大化聚合激发了创业活力,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学院也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工作方向,持续做好创业项目的孵化培育工作,加大力度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态度争创佳绩。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