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展技能 显风采 促发展——我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2-11-14 15:55:48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3264次

(通讯员 刘加贝 摄影 姜礼福 柳絮 冯秀娟)2022年11月13日上午,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武昌校区3号教学楼举行。学院院长冯兵,党委书记熊杰,副院长欧阳琼现场观摩了比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到场观看。院领导刘少文,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向丽,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宋奕勤,外语学院院长李春英,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主任龚洪波,督导中心督导陈杰受邀担任评委。

上午8点,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开幕式在3501举行,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主持。

学院院长冯兵致辞。他指出,建院二十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精神,形成了“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强化课程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站好课堂、上出“金课”,带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保障。同时,他也向莅临决赛的各位专家评委致以真挚的问候,向负责组织协调统筹本次竞赛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欧阳琼在主持时表示,学院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非常重视,学院各级领导多次协商,做出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学院督导中心的专家们,也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指导和部分评委的任务;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动员,青年教师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积极参赛,确保本次比赛得以顺利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们按照学院专业分成了工科组和文科组,分别在3503和3505进行公开赛(现场教学演示)环节。上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魏端丽老师担任工科组主持人,外语学院魏然副教授担任文科组主持人。在正式公开赛(现场教学演示)中,20位教师选手或运用视频和动画,丰富课堂形式;或旁征博引,佐证课程内容要点......现场评委和观众无一不被20位选手活跃的课堂氛围所吸引。

院领导刘少文和陈杰督导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他们对选手参赛课件制作、现代教育手段应用、教学方法及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给与了高度肯定, 同时也对比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5个多小时激烈的竞赛,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团体一等奖获得者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二等奖获得者是建筑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个人一等奖获得者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孟雅、艺术设计学院华雪;二等奖获得者是建筑工程学院李紫嫣、外语学院胡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小翠、马克思主义学院涂晟楠;三等奖获得者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杜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伍堃、经济与管理学院东瑞雪、艺术设计学院高姗姗、建筑工程学院呼丽娜、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张金华;优秀奖获得者是建筑工程学院陈娟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陶梅平、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袁宏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朱卫卫、外语学院王蒙、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翔云、招生与就业工作部程怡。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不仅帮助教师们提高了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更是我院教师风采和讲课水平的一次检阅,进一步营造了重视教师素质、提高职业能力的浓郁学术氛围,同时达到了鼓励广大教师积极钻研教学、改进方法,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作用,希望全院教师共同进步,为把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王仕仙)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