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17 15:48:36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2247次

(通讯员 袁子缇)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校园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15日下午,为充分做好前期工作,保证大会有条不紊进行,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在一食堂411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大会日程及安排、明确大会的注意事项、讨论大会主要文件,为成功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做好准备工作。

16日上午9:00,学代会预备会议召开,提请全体代表听取了第四次学代会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在会议中表决通过了第四次学代会议程(草案),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6日上午9:40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翟莹,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文娇,院团委副书记周恒,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席刘雪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全体老师以及119名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大局发展;二是坚持从严治会,聚焦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服务智能,聚焦学生成长。他要求,全院各级学生会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改革发展,引领邮电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文华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院校学生会也通过视频贺信对我院召开此次青春盛会表达了诚挚祝福与热烈祝贺。

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上午10:20召开,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由第三届学生会主席蔡茁作《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从高扬信念之帆、全面从严治会、关注学生成长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生会工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今后学生会的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服务意识、优化组织建设,努力打造新思想、践行新形象、实现新发展,团结带领邮电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新征程中谱写邮电青春之歌。随后,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工作报告。

代表团会议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报告,参会人员酝酿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名单。

16日下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报告的情况和各代表团对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酝酿情况,为接下来的全体会议做好准备。

第三次全体会议完成表决通过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第四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选举办法。

第四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选答辩,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代表们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选举权是代表们最重要的代表权利,一张张选票意味着代表对被选举人的信任。

第五次全体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委员会委员成员选举结果,朱鹏成等5名同学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静怡等20名同学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宣布聘任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老师为新一届学生会秘书长,周恒老师为副秘书长。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团歌中圆满落幕。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二十周年院庆之际,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全院青年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