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2-11-19 16:40:12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1814次

(通讯员 何瑞莉 李迪)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夯实基层党建基础,11月18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熊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主持。

院党委书记熊杰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二是创优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院发展的需要;三是厘清思路,推进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双创”培育创建的需要。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能力,各党总支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将第一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三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以“七个有利于”为标准加强支部建设;四要落实重点任务,以主人翁意识融入“样板支部”建设,参与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来;五要督导宣传到位,组织部门要做好统筹,帮助各基层单位厘清思路,指导开展对标争先活动,强化保障机制,建立好考核评价标准。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项工作中按标准、规范、要求履职尽责,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熊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其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中的实践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李辉同志主要从支部基本情况、落实“七个有力”措施、工作特色及主要成效等方面对“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汇报,重点介绍了教师党员积分制评价标准。支部通过强化“管理力”,规范党员教师工作标准,明晰工作职责任务,以支部建设引领教学科研建设,以教学反哺支部建设,形成良性循环。 

汇报结束后,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同志发言,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建设、完善优化基层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量化考核、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是当前党建工作重点。各党总支应围绕重点积极谋划思考,加强交流,共促进步。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依次发言,肯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做法,并提出合理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同志指出,通过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竞赛、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凝心聚力、党建创新实施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开展了一些实践,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他就学院教学科研建设、学科特色培育、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提出了要求。

学院目前有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武汉工程大学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院级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3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0个。学院党委将激励、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培育创建要求,大力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