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11-24 10:15:5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2256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柳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1月23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专任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开班仪式,学院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旦萍教授为大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尹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五个方面,结合历史与实际,融入大量生动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尹旦萍勉励学院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熊杰表示,尹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讲解精辟,例证丰富,贴近师生,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全院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熊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有机联系,塑造学院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三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学院办学内生动力,积极争取各类资源,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之中,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必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五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学院中青年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使干部素质能力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学院事业发展所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

(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