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2项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2-11-28 16:18:27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1668次

(通讯员 程玉洁)近日,历时半年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程玉洁和陶梅平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是我国制药工程专业的“最高赛事”,为引导和激励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思维以及提高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紧扣当下疫情,结合生产实际需要进行“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竞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国共有138所高校540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107所高校成功提交了226件有效参赛作品,所有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经匿名后由东部赛区与西部赛区专家交叉评审。经过匿名初评及全国总决赛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2件,二等奖58件,三等奖72件,单项奖3件。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切实践行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稳步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将继续以此项大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改革创新,促进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