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就业促进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12-01 10:58:11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2714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我院结合“就业促进月”工作安排,开展了一系列“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专项行动。

11月1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沈国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敏一行前往光谷万豪国际酒店调研。

万豪集团华中区代表杨骏、华中区代表助理李文嘉等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及企业文化。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对光谷万豪国际酒店为我院搭建的实习实训校企联合平台表示感谢,并且对未来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共享。

11月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沈国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中职物联(湖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祖国,杭州热流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雷一行前往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就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进行座谈。

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朱峰是学校优秀校友,他对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运用模式、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以及个人的创业经历。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指出,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方面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与佰思杰的企业文化精神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校企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探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我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表示今后将与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构建长效机制,同时希望企业在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方面能够建言献策。

11月21日上午,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就业辅导员魏芬一行到华大东方教育集团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华大东方教育集团总经理石瑛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公司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与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春英分别就2023届毕业生生源及相关专业做了介绍,希望在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探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截止目前,我院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会、宣讲会共计167场,其中线下32场,线上135场。电话拜访企业300余家,学院领导、二级学院领导访企拓岗80余家,通过校园招聘会且已顺利网签学生147人。通过就业动员大会、就业广播、就业长廊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在校园里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 我院将坚持“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常态化,有效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