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2-09 11:36:27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2958次

(通讯员 蔡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全育人”理念,加强“党建+学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实践及各类学科竞赛中灵活运用所学技能、专业知识,2022年12月7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和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在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喆主持,5名今年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对竞赛中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分享,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以及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及20-22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为本次分享会致辞,她对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赛学子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鼓励同学们向参赛的队员们学习,掌握专业技能,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再创佳绩。她希望,化材学子要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注意团结协作,各取所长;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蔡喆老师作为“终醇”团队指导教师之一,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化材学院今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获得者吴飞同学进行了学科竞赛赛事概况介绍;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获奖团队“醇醇欲动”团队队长、19级高材专业张梦阳同学分享跨专业参赛经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获奖团队“终醇”团队队长、19级化工专业宋嘉杰同学分享赛事经验与大学生涯规划;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获奖团队“sup棉医”队队长、20级药剂专业谢文晴同学分享创新创业类大赛的赛事经验;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获奖团队“啊对对对队”团队队长、20级药剂专业蒙思屹同学分享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赛事经验。分享过后,各类赛事均进行了现场qq群建立与交流,并互动提问。

2022年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了七十多人次学生和四十多人次老师,组成了十几支队伍,参加了各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并获得各类奖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8支队伍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华中赛区一、二、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获得了中南赛区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两支队伍均夺得全国二等奖。同时,今年化材学院突破性的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省级铜奖,并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铜奖三项。

此次学习交流,不仅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更为我院2023年学科竞赛奠定基础。会后,师生们将以更高涨的热情认真学习并实践专业核心知识,厉兵秣马备战竞赛。(审稿人:胡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