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家校共育促就业 “艺”心筑梦向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云家长会

时间:2022-12-12 10:23:53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2175次

(通讯员 牟兴)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家校联动,促进2023届毕业生及家长抓住关键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12月9日晚,艺术设计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云家长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副院长杨婉与200余名家长进行了线上交流,云家长会气氛热烈,在毕业生和家长中引发了积极的反响。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向家长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情况和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普遍显现的短板,希望家长们清晰客观认识当前形势,引导家长科学理性做好孩子职业定位和选择,引导家庭增强紧迫感、抓住择业黄金期。牟兴还宣传了艺术设计学院目前针对稳就业、促就业正在开展的访企拓岗等就业活动以及学校就业信息网、校园宣讲会、简历门诊等就业渠道,同时对应征入伍、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进行了政策讲解,她建议家长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与学院共同助力就业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杨婉结合近年就业形势及教学经验,向家长们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针对毕业生们开展的集中实习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从学业角度介绍了毕业生获取双证的条件以及学业帮扶等措施,希望与家长达成共识,通过家校协作对毕业生进行分类引导,鼓励家长从家庭实际情况出发,帮助孩子积极投递简历、准备面试,主动择业并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家长代表们踊跃发言提问,共同探讨学生就业情况、家庭引导作用等话题,对学院为毕业生就业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纷纷表态将为孩子们顺利毕业和就业做好助力。本次云家长会议的召开,不仅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更有效促进了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达成共识。2023届毕业生们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在家庭和学院的双重支持下,一定把握好现阶段假期的关键时间,提升就业竞争力,冲刺就业目标。

“家校协同、合作育人、共促就业”是当前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力举措,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努力做毕业生就业的“领路人”、做毕业生主动求职的“帮扶人”、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责任人”。在下一步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将切实夯实就业措施,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齐心协力为毕业生发展保驾护航。

(审稿人:肖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