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假期关爱不放假 家访温情暖寒冬——我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

时间:2023-01-09 14:24:46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各二级学院 点击:3583次

(通讯员 邓文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方案,根据学院党委、行政的安排,我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深入学生家庭,加强家校互动,促进家校融合,提升育人实效。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等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以武汉为中心,赴孝感、随州、咸宁等地对21名家庭经济困难、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困难党员等学生代表进行家访慰问,为学生家庭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21级法学专业周成一同学,他们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及取得的成绩,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敢作为、勇于担当,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带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22级国贸专业黄攀宇同学。他们与该生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了学生寒假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勉励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王磊同学,他们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学生要自立自强,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路线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20级软件工程大数据专业刘露同学,他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升等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陈威同学和2019级法学专业米尔班·阿德列提同学,他们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情况,鼓励陈威同学发扬退役学子带头作用,为学院征兵宣传作出贡献,打牢专业基础,勤奋学习;鼓励米尔班同学热爱国家,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习,积极就业,早日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带队,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康飞同学,他们详细了解该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保持独立自信,钻研专业技术,努力提升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副院长欧阳琼带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向丽、党总支书记胡培一行走访慰问了2020级药物制剂专业谢文晴同学,他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听取了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情况,勉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院团委书记李晶晶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19级机制专业吕龙同学,她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学生继续努力,做好毕业规划。胡旷一行还走访慰问了2022级机制专业杨玲同学,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通过学习实现人生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宋奕勤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19级动画专业万里鹏同学,她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关心学生毕业实习情况和就业情况,鼓励学生通过实习提升专业技能,早日就业,通过拼搏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副院长温偲睿等一行走访慰问了2019级英语专业赵佳怡同学,她们了解学生目前的求职、就业等情况,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希望学生提升求职能力,实现早就业、稳就业的目标。齐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2021级英语专业李玲莉同学,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勉励保持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鼓励学生将困难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勤奋学习,成长成才。

正值寒冬,学院开展家访慰问,深入学生家庭,传递学院关怀,聆听学生和家长的心声,拉近了学院和家庭的距离,畅通了家校联系渠道。受访的学生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 不负华年。

家访慰问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生家庭与学院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提升了学院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审稿人:李承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