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3-02-23 14:29:39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1442次

(通讯员 何瑞莉 摄影 姜礼福)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2月22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点评。全体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务干事,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熊杰根据10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和实际工作情况,对各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总支取得的成绩、工作特色和亮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同时,也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党总支书记及班子提出希望。

他强调,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仍需正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他就今后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六点要求一是要管党治党,旗帜鲜明抓党建。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明晰职责,心中有数抓党建。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及要求。重点强化教工党支部职责作用发挥,深化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抓得全、抓得准、有人抓;三是要跟踪问效,压实责任抓党建。逐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督查考评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及时跟踪问效,注重队伍党建业务能力提升,确保党建工作抓得实,出成效;四是要规范有序,强化质量抓党建。要进一步健全党建规章制度,推动完善二级学院议事决策规则,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五是要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抓党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组织、队伍优势,扩大影响圈及感召力,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齐心谋发展;六是要率先垂范,带头引领抓党建。作为“关键少数”, 各党总支书记要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能力建设“八个一”计划以及各类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好“头雁”效应,发挥带头谋党建、抓党建的表率作用。

会上,10位党总支书记分别用具体事例和详实数据展示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查摆,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各党总支书记述职完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